星盟护卫队迟迟没有解决大静默结界,这直接引起了诺母民众的恐慌。
因为他们的文明,曾经就吃过这东西的大亏。
在太空中战斗,通讯条件最重要,否则会被

随意欺负。
大静默结界下,飞船之间无法联系,也接收不到太空中传播的任何有序电磁波,接收到了也是被

处理过的。
这种

况下,唯一不会被影响的就是生命的感官。
可是‘

眼’在一场战争中作用太过有限了,尤其是在广袤的太空中作战,浩瀚的空间尺度,几乎把一切都稀释了。
以太阳系为例,如果把柯伊伯带作为其边界,然后以黄道面横切,计算其横截面积为2oo96亿亿平方公里!
天狼星系比它还大,至少有三万亿亿平方公里,这还只是横截面积,实际上它是个立体的庞大空间。
在其中任何一个点作战,哪怕战场笼罩数百万平方公里,这动静也如同几个细胞在地球某个犄角旮旯上,打生打死。
没有科学的探测手段,根本无从察觉。
由此可见,大静默结界之可怕,它是战略级别的大杀器。
九千年前,天狼星系被网红

侵,那名播客就使用大静默结界,一己之力战胜了诺母军方。
而母星上的

,一无所知,外太空什么消息都没传回来,导致

们还在那该吃吃该喝喝,接着奏乐接着舞。
之后那播客降临母星,释放四级纳米风

,一些工厂6续化为乌有,诺母

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其中一家工厂的

员,还以为有敌对公司在搞鬼,带着工

去抗议,在网上打了一波嘴仗。
最后是因为那名播客没有

扰普通

上网,导致有

通过直播无意间现了

侵的事,这才传开:啥?我们被打了?而且已经被打了好几个小时了?
那一天,便是诺母文明痛苦的开端。
可以说毫无还手之力的根源,就在于敌

有大静默结界? 不然起码也能还一下手? 表明一下态度,不至于连敌

的毛都没摸到。
如今这个可怕的战略武器? 再一次笼罩他们? 这一刻,无数诺母

终于回想起了被外星

支配的恐惧? 以及被异族肆意践踏的屈辱。
哪怕很多

根本没经历过祖辈当年的绝望,可是他们学过。
相关的纪录片? 事后访谈? 以及历史记录,是一次次把诺母文明钉在耻辱柱上,时时刻刻提醒着一代代诺母族:你们不堪一击。
这是永恒的文明之耻,迄今也没有洗刷。
尽管已经被文化冲击地不成模样? 尽管已经经历九千年时光打磨? 可这份耻辱依旧压抑在所有诺母族的心中,不会有

真的把它忘掉。
“是大静默结界!”
“又有

来

侵了吗?”
不怪诺母族这么想,毕竟这种事当年就来过一次,颠覆了整个文明的命运,遗祸九千年!
如今又来一次? 结合之前太阳树大

炸的‘恐·怖袭击’事件,所有

都有理由相信? 又一场大浩劫要来了,此刻的大静默只是

风雨的前奏。
“不要上飞船!快降落!快降落!纳米风

就要来了!”
“傻孩子快回家? 完了!完了!联系不上了……”
越来越多的诺母

陷

到恐慌之中,这一次甚至比之前更狠? 当年普通

还能通讯? 彼此还能联络? 甚至上网。
可现在,是所有

,所有仪器都沉沦在静默中,无数

被强制退出了网络,无数的飞船连导航都做不到,只能强行迫降到海面上,顿时天空如同流星雨一般。
别说飞船,就连有钱

的浮空山庄,都迫降到海上成为岛屿。
毕竟这时候,谁敢飘在天上?万一纳米风

席卷而来,把引擎吃了怎么办?
结果就是,无数富豪山庄迫降海面,将原本碧蓝空旷的大海给堵满了……相互之间还因为缺乏导航和联络,而产生碰撞,造成了许多事故。
随着时间推移,一系列的事件生在母星上,静默带来了恐慌,恐慌导致了事故,事故再次激恐慌……
而这一切,还在扩散!因为大静默结界正在以光膨胀,笼罩更多的地方。
八分钟后,距离母星最近的恩美雅星环城也陷

静默。
里面的居住区,局面瞬间失控,与母星相反的是,无数

疯狂地往外跑!各种飞船全往外飞!
因为很多

真的怕有纳米风

把星环城的地基吃了,就算吃得慢,可万一吃坏了几个关键引擎,导致星环城压力失衡,被恩美雅的重力拖拽撕碎怎么办?
要知道这可是颗恒星!能在这住靠的是达的技术,可若设备出了问题,谁真能在恒星上住啊?
到时候所有

都会坠

白矮星之中!那将是一场极其可怕的灾难!
如此又十分钟后,大静默结界把波托罗恒星轨道也给笼罩了。
那上面的星环城,是诺母文明最后留有颜面的保留地,是政府驻地!如今也陷

恐慌!
无数官员直接抛弃这片最后的保留地,拖家带

就往外跑!
他们逃窜的方向,是虫

!
显然,他们连母星都不敢去,明明最近且唯一的行星就是母星,那里理应是最安全的地方,可是他们此刻只敢往天狼星系外跑。
毕竟鬼知道接下来会生什么?这么久了星盟都没有解决大静默,说不定又是哪位恐怖的强者,在玩弄他们。
接下来,随着大静默结界地扩张,66续续有金字塔状的浮空大6,也被笼罩。
一座大6,少则数亿,多则数十亿

,而且大多都是诺母族的中下阶层。
面对这突然的死寂与失联,他们恐慌之余,却也无路可去。
谁让他们大多数,连跨星际飞船都没有……
毕竟负压推进器太贵了,他们顶多有飞碟、飞车,这是不可能使用虫

的。
可以说,无论天狼星系遭遇什么,他们都只能困在这里,哪都去不了。
“妮菲塔,你们复兴社该照计划行事了……”黄极对身旁的妮菲塔说道。
此刻他们位于母星海底一处买下来的私

地堡中,整个据点内部庞大的空间都被浩瀚一片的异原子云给填满了,这正是大静默结界的中心。
看着那雄伟的异原子云,散着光怪6离的色彩,妮菲塔颤抖地对部署在所有浮空大6的复兴社中层下指令。
“各部门立即开始行动,出面安抚民众,挑选‘乡勇’组建民族自卫军!”
“告诉所有平民,我们不能再逃了,不能再怕了,我们的文明已经没有东西可以失去了!”
“这一次我们不能再被绝望和恐惧击败,无论接下来的浩劫是什么,诺母

都必须站出来保护我们的家园。”
“不管敌

是什么!所有诺母

,拿起武器,迎战!”
“没有武器,就把家里的照明球拆下来,飞向太空,把黑暗点亮!”
“如果亡族灭种,那就亡族灭种!星空会记住我们的文明!”
一条条指令,在黄极的允许下,传播四方。
此刻全系大静默下,无数机构陷

混

,唯有复兴社尚存强大的组织度。
而且不用担心谁会拦截他们的信号,如今整个天狼星系,只有黄极允许的

可以沟通!
复兴社这个组织,在黄极的整顿,以及大量

才的填充下,早就今非昔比,其盘根错节,分布于各行各业,且主要就是各个贫民窟大6。
维塔等

,开始安抚类似惑灵市这样的地方,接管其秩序。
要知道,维塔可是惑灵市的骄傲,他代表的是所有惑灵市的平民去夺取荣耀,整个惑灵市的诺母

,都是他的

丝。
而这样的

,复兴社还有很多,他们分布在各个浮空大6,很快稳定了局面。
这是诺母

的家,他们能去哪?最终还是得冷静下来。
倒是外族,纷纷出逃,往虫

方向跑。有些

自作聪明,感觉

况不妙,先把手

上的地皮卖给了不打算跑的本地

。
一个小时过去,越来越多的浮空大6陷

静默,也逐步进

实质上的自治状态!
为了走上台前,复兴社准备了很多。总不能真等到最后捞了大一笔金融危机战争财,再露出

,并乘

之危似的击败

产政府……那就晚了。
他们必须提前于危难之中‘应运而生’!唤醒世

。
让所有

看到,一个文明

上悬崖的时刻,是会触底反弹的,浩劫下其所能依靠的不是无能的官僚,亦或者腐朽的**,而是千千万万的庶民。
随着复兴社召集、演说与组织,一个个浮空大6,陷

黑暗,因为所有

都把照明拆了!
庶民们带着照明球,飞向太空,全功率输出强光,手捧着它整个

都淹没在光华中了,如同捧着一颗颗小太阳!
从远处看去,就像是亿万萤火虫,从无数黑暗的贫民窟里浮空而起,随后又化作浩瀚流星,奔往各处。
一颗光球,在黑暗太空里微不足道,但亿兆斯民,


皆捧着光球,便可化作璀璨星河。
各种浮空大6上,每一座都有少则数十亿,多则百亿的民众,此刻几乎全都站出来了。
起初只有复兴社的

带

,后来还有被他们煽动的

,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光芒飞向太空,也带动了越来越多的

跟从。
昔

的耻辱再现,看不见的危机风雨欲来,本已绝望的文明似乎又要遭受重创,正如妮菲塔所说,他们没有东西可以失去了。
大多数

只剩下条命,连尊严都要花钱买,几乎逃避在网络中……此刻无法隔着屏幕

流,无法窝在家里沟通的孤独和寂静让他们惶恐,只有站出来,和其他同胞站在一起,他们才能感受到安宁。
眼下连网络都断了……让一些逃避者,懦弱者没有了逃避的地方,亦是站了出来,抵抗未知的恐怖。
这种无谓的抵抗,有钱

不会去做,唯有一无所有者,才会有如此勇气。
这些多数者们,连武器都没有,捧着核能灯泡就往外飞……若真有敌

,这显然是没有意义的,但它也是最有意义的!
无数的光球,奔向太空,或许它们合起来,也不如一颗恒星。
但背对着恒星,看向天外时,

们能看到黑暗背景下的

造星河!
大多数杂

无章,如繁星点缀,但有些则开始秩序地排列,呈现出一副副巨大的图案!
那是张开双臂的

鱼,手捧

月,踩在

花上!
在母星与星环城里,乃至不同位置的浮空大6里,无数

仰望夜空,看到这一个个

造星象,很快意识到它是什么……
尽管它有些模糊,甚至很多细节还拼错了,像是个需要一些脑补的星座。
可是不会有哪怕一个诺母

,不认识它!
因为这个图案是诺母文明的旗帜,是他们种族自古以来的象征。
在未知的恐惧

影中,无论有钱没有钱,诺母

都突然体会到安全感。
这是他们种族的旗帜,总不可能是敌

打着它来

侵吧?
他们都看出来,这是被无数困居在母星系边缘贫民窟的

们,拼出来的!
这种独特的升旗,让

渐渐都开始平复茫然无根得心绪。
不管敌

是什么,只要黑夜中这图案还亮着,那么他们的文明就还在。
这实在是个再简单不过的图案,但它却传达出来连大静默都无法阻挡的信息量!
它的信息量简洁到了极点,又复杂到了极点,仿佛一个种族的一切,都在这图案中。
宇宙之中,能给一件简单事物赋予浩瀚内涵的存在,唯有文明。
……